不是有買有保佑 長照險下手前先釐清這件事 [2021/3/25]
2021-03-25 08:54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  
  •  

 

高CP值商品失能險去年底退出市場,一般預期,2021年市場將回歸長照險主流。長照類型商品在今年可分兩大類,一種是認狀態的傳統長照險,另一種則是認病式類長照險。提醒消費者,長照保單不是有買有保佑,入手前,一定要分清楚,保單在什麼條件下才會啟動給付。

 

全球人壽經理朱柏霖表示,醫療險都是理賠在醫院所發生的事情;需要長照者,在離開醫院後,還是需要照顧,這時候唯有失能險和長照險會做給付。他預期,未來長照險會接續失能險,漸漸被民眾所接受。

 

朱柏霖解釋,傳統長照險因為保障範圍廣,保費相對較高;定期型的傳統長照險,保費相較終身型的為低,民眾可以先檢視自己對於長照保障的需求,再來決定選擇終身型或是定期型。

 

認病式類長照險的選擇,由於保障範圍是針對特定疾病所提供長期照護的保障,因此民眾可以確認此類商品所提供的保障範圍是否符合自己對於照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