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間累積增值 英式分紅保單適合規畫傳承資產 [2021/3/8]
2021-03-08 09:12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  
  •  
 
保單

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如何擁有壽險保障,並同時兼顧資產配置,以利於提早進行退休規劃或傳承給下一代,甚至有機會達到資產增值?英國保誠人壽與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合作推出的新台幣分紅保單「保誠人壽鑫傳三代終身壽險」,提供終身保障,於第三至第10保單年度的壽險保障更達基本保險金額的2.4倍,適合有退休規劃或資產傳承需求的民眾,可以在人生衝刺階段,面對生命的風險無後顧之憂。

 

保誠人壽表示,「保誠人壽鑫傳三代終身壽險」為英式分紅保單,特色之一是讓資產有機會隨著時間的累積增值,搭配保險金分期定期給付事先妥善規劃,給自己及家人更安心的保障。

 

分紅保單長期平穩的特色,有助弭平短期市場波動的影響,對於偏好新台幣理財的民眾,「保誠人壽鑫傳三代終身壽險」無疑是當下適切的選擇,不僅能給家人安心的保障,更為未來的退休規劃或資產傳承,提供保額增值的空間,讓對子女的愛代代相傳。

 

英國保誠人壽分紅保單強調高保障的特性,所推出的「保誠人壽鑫傳三代終身壽險」具備三個特色,一、繳費三年享終身保障:在第一、二保單年度時,壽險保障為基本保險金額的0.8倍及1.6倍,自第三保單年度至第10保單年度,提供高達基本保險金額2.4倍的壽險保障。

 

二、雙重紅利分配讓保障增值:英式分紅保單最大的特色就是「增額分紅保額」,自屆滿第 10 保單周年之日起有機會年年分配,併入原有壽險保障;另於被保險人身故、完全失能或保險年齡達100歲當年之保單周年日仍生存者,給付「長青額外分紅保額」,讓保障更加值。

 

三、分期給付讓資產安心傳承:在資產傳承的過程中,最擔心的就是資金一次給子女,卻在子女未謹慎規劃的情況下一夕蒸發。「保誠人壽鑫傳三代終身壽險」商品特色之一的身故保險金分期定期給付功能,依據保戶不同的需求,提供五種不同年期的靈活給付選擇,讓保戶可以提早做規劃,將愛傳承世代。

 

以40歲男性王先生投保「保誠人壽鑫傳三代終身壽險」為例,基本保險金額新台幣250萬元,繳費三年,原始年繳保費新台幣101萬元,折扣後年繳保費新台幣98萬9,901元,連續繳費三年,便可享有終身壽險保障,假設王先生於89歲時身故,在中分紅的情況下,他的子女/孫子女(受益人)將可領到新台幣總共673.2萬元(含壽險保障及假設紅利_增額分紅保額及長青額外分紅保額)。

 

當王先生100歲當年之保單周年日仍生存時,將可領取祝壽險金新台幣303萬元,及「假設紅利_增額分紅保額及長青額外分紅保額」新台幣387.4萬元,共計新台幣690.4萬元(給付後保險契約效力終止)。

 

另外,假如王先生因預算考量,將基本保險金額下調為新台幣100萬元,繳費三年,原始年繳保費新台幣40.4萬元,折扣後年繳保費新台幣39萬9,960元,連續繳費三年,假設王先生於89歲時身故,在中分紅的情況下 ,他的子女/孫子女(受益人)將可領到新台幣總共269萬2,800元。

 

當王先生100歲當年之保單周年日仍生存時,將可領取祝壽保險金新台幣121.2萬元及「假設紅利_增額分紅保額及長青額外分紅保額」新台幣154萬9,600元,共計新台幣276萬1,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