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失能險年底停售,2021年恐僅剩保費提高的長照險,怎麼買才划算? [2020/12/28]

七年前失能險(殘扶險)上市,到今年(2020)底失能險即將瀕臨絕跡,未來想替長期照顧的風險建立保障,除了少數的定期失能險外,可能僅剩保費提高的長照險....

2020年底失能險停售,2021恐剩長照險

9天後熱賣多年的高CP值商品「失能險」即將退出市場,具長年期、保證給付、歲滿期特性的失能保單將絕跡,未來還能買到的失能險,大多僅為須依附在主約下的定期附約,之後要再找到這類高CP值的失能保單,可謂難上加難。

 

目前各大保險公司,並未傳出明年會有新的失能險商品,停售後市場將回歸「長照險」主流外,長照保費恐會再提升,未來的失能及長照需求,想必得掏出更高額的保費才能Cover。

 

未來剩哪些?高CP值失能險2020年底前快把握

買編幫大家分別把至2020年底將停售的失能保單,以及2021年還能投保的失能險(多為定期險)整理成以下2個表格,讓尚未規劃失能險的讀者們,可以快速掌握投保方向,盡早規劃!

 

(1)2020年底停售的失能險保單

 

 

 

 

(2) 2021年還能投保的失能險(多為定期附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