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投保 四險不能少 [2020/10/5]
2020-10-05 02:00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  

 

台灣人壽指出,父母為給新生兒階段的寶貝一份安心保障,都會先規劃基本的套裝保障;上幼兒園後,因開始與其他小朋友頻繁接觸,腸病毒或細菌性感染等疾病交叉感染風險提高,一旦住院父母通常必須請假照顧小孩,所以此階段應提高醫療險日額,住院日額建議不低於3,000元,舒緩父母因臨時照顧小孩請假的壓力。

 

以台灣人壽15歲以下兒童可購買「好易保一年定期壽險」為例,父母幫剛出生0歲的男寶寶投保60萬元身故保障的「台灣人壽好易保一年定期壽險」為主約,搭配意外醫療附約上限5萬元、住院醫療附約一天3,000元、癌症附約保額50萬、重大傷病附約保額50萬元,及失能險附約保額每月2萬元,孩子首年表定保費僅需11,388元,換算每月不到1,000元,即可輕鬆為孩子備妥基本安全防護網。

 

全球人壽指出,醫療險部分,建議投保「住院日額終身醫療+實支實付定期險」。許多父母為了省錢,可能會用較少的錢購買低額度的實支實付型保險,但除了住院及手術費用外,還有居家療養或是父母因照護須請假而造成的薪資損失等相關費用,是實支實付型保險無法提供保障。因此,兩者其實一樣重要,建議可將住院日額型搭配實支實付型一起投保,更加強化保障範圍。

 

另外,重大疾病、癌症難以預防,惟有預先投保重疾險或癌症險,才能讓「萬一」發生時,足以負擔療程、藥物等昂貴費用,年紀愈小時投保,保費相對較低,也能夠及時支應這些重症帶來的龐大醫療開銷。

 

三商美邦人壽特別針對女性的需求,推出「三商美邦人壽鍾愛女人終身保險(108)」,結合終身壽險保障、每兩年一次的健康檢查補助,鼓勵女性主動關心自身的健康,此外,還有懷孕生產期間的風險規劃,包含每次分娩每胎嬰兒1萬元的「婦女關懷保險金」以及25萬元的51項「嬰兒先天性重大缺損保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