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小百科/保證給付商品 確保最低收益 [2020/8/10]
2020-08-10 02:00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  
  •  

退休規劃保險商品中,投資型保險商品可同時兼具保障與投資,附保證給付投資型商品可幫助屆齡退休族更完善規劃退休後經濟來源。附保證給付商品提供保戶最低收益率的保證,可享有額外報酬。

 

附保證給付投資型商品依不同機制提供選擇,有保證最低身故給付,在身故時能確保領到一定的金額給付;保證最低提領金額在保單滿期時,能保證保戶能拿回一定的金額;保證最低年金金額則是,退休後每月可有一定的固定金額收入;保證終身收入金額在被保險人生存期內,每期可保證提領已約定保單帳戶價值的一定比率,這些商品可保障退休後有固定的經濟來源。

 

附保證給付投資型商品提供退休族群資產風險移轉,民眾在購買投資型保單時,應留意各家保險公司商品的繳費年期、繳費金額、保費相關收取方式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