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人壽:新鮮人拼職涯 保險保障不能少 [2020/6/17]
2020-06-17 11:18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  
  •  

新冠肺炎疫情使新鮮人的薪資下修,社會新鮮人平均薪資倒退嚕,大學畢業生更慘,不到28K。面對社會新鮮人的薪資困境,安聯人壽提醒甫踏出校園的準就業生,在打拼事業的同時,不要忘了善用投資型保單的定期定額財務規畫功能,避免薪水被通膨侵蝕。

 

安聯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可依自身保險保障及財務需求,選擇切合自己的保障與投資比率,依循步調進行財務規畫,提早為自己的理想做準備。

 

安聯人壽行銷長暨資深副總鄭祥琨表示,初入社會的年輕人開始肩負起經濟自主壓力,不論第一份薪水有多少,最好都要做好風險規畫,才能在意外發生或有急需時多一份人身保障與急難救助。

 

以25歲的社會新鮮人為例,小時候爸媽大多有幫忙買基本的壽險和終身醫療險,防癌、意外、失能也有基礎的保障,但很容易忽略重症保障且須加強壽險保障。

 

所謂萬事起頭難,許多人在為自己規劃第一份保單時,常會碰到眾說紛紜而不知該如何下手之狀況,安聯人壽亦提供簡單三步驟為社會新鮮人之參考:

 

Step 1. 保單健診檢視保障缺口:先詢問父母是否曾為自己投保壽險,並透過保單健診確認需求及保險缺口。

 

Step 2. 確認未來五到十年內的人生逐夢計畫。

 

Step 3. 掌握「雙十加乘,幸福百分百原則」來規劃保單。

 

台灣保險密度高居全球之冠,人身保險概念深植人心,但保障額度仍顯普遍不足,鄭祥琨認為,「社會新鮮人為自己規劃的第一份保單最好以填補保障缺口為出發點,如果再能兼具投資風險分散之特色,更適合年輕族群追求人生不同階段夢想之需求。

 

具備定期定額繳付保費以投入連結投資標的功能的投資型壽險,最適合初就業人士之選項之一。

 

投資型壽險不但具透明度高、保險、投資一次擁有的優點,更可讓年輕人依不同階段經濟收入、保障需求,彈性調整保單內容,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保障與投資比率。

 

例如手頭緊時,可以考慮調降繳納保費;可運用資金充裕及看好投資市場時,則可以直接調高保費,加碼投入更多資金於原財務規畫中。

 

鄭祥琨說,新鮮人規劃保險時,亦須掌握雙十加乘,幸福百分百的原則,也就是保障額度至少為年所得的十倍,而保費支出以不超過年所得的十分之一為限,如此一來更能創造幸福滿點的未來。

 

另外,安聯人壽的數位化銷售工具「安聯I探索」,提供客戶模組化的解決方案,不但可以量身訂做,還能將社會新鮮人保障的缺口補足。

 

安聯人壽有20多種附約,可和主約靈活搭配,形成上萬種組合,涵蓋客戶多元的需求,讓體驗權和主控權回到客戶身上,對於想要投保投資型壽險卻不知該從何下手的社會新鮮人來說,可輕鬆踏出保險規畫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