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新生活 築三道防護網 [2020/6/22]
2020-06-22 02:00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  

 

南山人壽建議,第一,選擇投保終身型健康醫療險,讓保障可以持續,以從容因應未來各種變化。以投保南山人壽全心守護醫療終身保險為例,提供了終身住院、加護病房另外加倍給付、手術以及重大疾病三合一的醫療保障,每單位累計最高可達新台幣300萬元,且提供身故給付,保障周全,是後疫情時代終身醫療保障的最佳選擇。

 

第二,注重健康,善用外溢保單管理健康。南山人壽指出,外溢保單指的是民眾透過持續運動、落實健康飲食等健康促進的保單設計機制、結合科技輔助,來管理健康。

 

目前市面上有多種外溢保單,例如南山人壽推出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TDH)等,台灣人壽也推出連結癌症基因檢測之外溢保單「常康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只要保戶落實醫師指示,進行輔助癌症治療為目的初次癌症基因檢測,提升自身精準醫療者,自檢測報告日起一年內,接受癌症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及標靶治療這三項任一項治療,保險金給付將增額10%。

 

以25歲林小姐投保新台幣1,000元日額、20年繳的台灣人壽「常康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及採用銀行轉帳繳費為例,年繳保費11,442元即擁有85歲前200萬元的癌症醫療帳戶作為後盾。

 

第三,積極調整手中資產配置。渣打銀建議,可以利用具有分擔風險、紅利共享的分紅保單,享有壽險保障,並有機會參加紅利分配,強化民眾財富免疫力,達到資產平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