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利變商品 可挑美元計價 [2020/5/31]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外金融市場,投資人尋找穩定靠岸避風港,其中美元屬於強勢避險貨幣,雖然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不佳,但美元強勢貨幣地位尚無法被取代,壽險業在推分紅保單之際,也開始推動美元保單,期待獲得投資人的青睞。

 

中國人壽指出,經濟變動因素眾多的環境,建議投資人可以考慮繳費期間2年期的利率變動型保單讓退休生活更自在,例如「中國人壽美利保鑽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美元)」,主打繳費年期2年,可享有終身保障,符合條件者保險費費率折減最高可達3.5%,符合條件除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並有機會享有以宣告利率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

中國人壽舉例,40歲男性投保金額約7.1萬美元,繳費期間二年,原始年繳保費約5.1萬元,折減後續期保費5萬美元。

三商美邦人壽也推出「三商美邦人壽添富貴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提供6、10、20年期的繳費期間,並結合身故保障、生存金與增值回饋分享金等功能,適合處於不同人生階段、有不同生活規劃的媽媽們投保,在投保滿一年後即開始年年給付生存金,繳費期間內每年領回總繳保費1.75%的生存保險金,繳費期滿後每年給付保險金額3%的生存保險金。

例如35歲女性投保6年期,保額6萬美元,年繳保費13,860美元,自第一個保單年度起即擁有至少6萬美元的終身壽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