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紅保單兩優勢 買氣回籠 [2020/5/31]
2020-05-31 23:16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面對低利時代的來臨,銀行業者透露,投資人逐步開始重新審視、規劃自己手中持有的保單,並瞄準「分擔風險、紅利共享」兩大優勢的分紅保單類型商品,成為資產配置新寵,產品詢問度較往年顯著提升。

渣打銀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指出,央行降息潮讓全球低利環境持續下去,股市震盪又增加風險性資產投資波動,震盪幅度飆高的投資環境,驅使投資人開始尋找安全且有穩定報酬機會的投資商品。

渣打銀內部觀察發現,今年前四月,保險商品以分紅保單詢問度增加,因為著重其享有壽險保障,還可能有機會參與紅利分配,更同時提供台幣、美元、人民幣等多種幣別選擇。

壽險業者指出,分紅保單可以有助平衡短期市場波動影響,以及有一定穩定度,分紅保單有強制型以及非強制型。

由於分紅保單有其獨特商品設計,優勢是擁有較佳的紅利平穩性以及經營成果,可以與保戶共享。

分紅保單具有分擔風險以及紅利共享特色,「分擔風險」就是保險保障,不僅擁有保障的功能,分擔未知的風險。面臨人生不同階段的問題,例如子女教育、資產傳承或退休,更能透過這份保障來規劃運用,減輕人生的負擔。

「紅利共享」則是分紅保單商品的獨有特色,只要保戶擁有分紅保單,就能夠參與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分享。

分紅保單有多幣別選項,其中美元分紅保單可以兼顧在疫情波動下,投資人擁抱強勢避險貨幣的需求,並能夠在其中享有固定預定利率、彈性分紅。

壽險業者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下,投資人更要妥善規劃手中資產配置,尤其著重在可以規劃中長期的保險商品,並會更注重投資風險波動,且希望能同時兼顧壽險保障,以及長期平穩的投資回報。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