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能賠?寵物險10大離奇理賠原因 [2020/5/18]

你家毛孩做過最ㄎㄧㄤ的事是什麼?紐西蘭一家寵物保險公司依2019年寵物險理賠紀錄列出「10大離奇理賠原因排行榜」,毛孩各種脫序行為令人好氣又好笑,不過主人看到這些帳單恐怕笑不出來,幸好有寵物險理賠彌補這些金額,因為最大一筆理賠,可是超過新台幣13萬元呢!

 

 

貓貓狗狗發生意外很常見,通常造成受傷或損壞,也有可能危及其他人或動物,而這些也包含在寵物險的理賠範圍內,不過有些飼主並不清楚寵物險的保障,有的人甚至聽都沒聽過,直到事發時才意識到嚴重性,往往對生活已造成不小的影響。

 

寵物險醫療理賠最受矚目,侵權責任需求增加

 其實寵物險早在90年前的歐洲就出現了,台灣的寵物險也行之有年,一開始乏人問津,後來動保意識抬頭、少子化的影響,養寵物的人愈來愈多,加上寵物險保障內容的擴大改版,逐漸受到飼主們的青睞。

 

在台灣的寵物險理賠案件中,光是醫療就佔了8成以上,這也是台灣飼主最重視的保障項目。其中疾病醫療比例遠大於意外醫療,寵物常見疾病多為皮膚、腸胃相關病症。

 

除了疾病,近年來也發生過飼主出門遛狗嚇到單車客導致摔傷,因此理賠9萬元的案例,諸如此類的事件層出不窮,「寵物侵權責任」的保障因而也開始受到重視。

 

再者,近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若飼主確診需住院治療多日,而家中寵物無人照顧,寵物險的另外一項【寵物寄宿日額費用】保障,就能派上用場,它適用於飼主因疾病或意外住院三日以上,因無人照顧而將寵物寄託於合格獸醫院或合法設立的寵物業者,可以補貼寄宿費用。

 

寵物險協助日常狀況,每天7元起享有5大保障

 寵物險保障多元,目前市面上的寵物險,除了「醫療費用補貼」、「侵權責任賠償」及「寄宿日額費用補貼」之外,還有協尋費用、喪葬費用等保障,都是針對飼主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狀況,所設計的寵物專屬保障,每個方案的保費及保額不盡相同,平均一天7元起跳,就能在事發關頭為飼主與毛孩提供協助。

 

如何投保寵物險?4大方式在網路投保超方便

 寵物險投保資格目前限於貓或狗,一般投保年齡多限定在8週~9歲之間,採一年一約制,投保時寵物的病史、習性或犬種也會列入考量,在續約時會根據上一年度的寵物狀況作評估。

 

近來保險公司放寬投保條件,不限於晶片投保方式,用體檢證明、血統證明、注射疫苗證明等方式也可以,而且只要線上填妥相關資料就能完成,讓寵物投保更為方便。

 

毛孩有了保障,也等於為飼主多一份保障,面對生活大小狀況,可以有一個提供協助的後盾,維護毛孩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