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股息升5%!CEO:場外資金多 股市"融漲"有望 [2019/4/17]

美股距離歷史高點只有咫尺之遙,由於投資人多數尚未進場,全球資產管理龍頭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Larry Fink(見圖)表示,全球股市比較可能「瘋漲」(melt-up、又稱融漲),而非慘崩。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16日)標普500指數上揚0.05%、收2,907.06點。和去年9月20日歷史收盤新高的2,930.75點相比,相差不到1%。今年至今標普500指數大漲15.96%。

CNBC、MarketWatch、金融時報報導,貝萊德的Fink說,目前股市面對的風險是瘋漲、不是崩盤,儘管股價來到高點,資金仍停留場外,(投資人)現金部位破新高。融漲通常是指資產價格意外劇烈上漲,主因投資人深怕錯失漲勢、大舉湧入。融漲可能是牛市進入尾聲的徵兆,融漲後往往有激烈拉回。

 

Fink認為央行偏鴿、經濟數據好轉,會讓投資人重回市場。他說,全球悲觀情緒過於高漲,人們仍投資不足,許多資金駐足場外,投資人應該會把錢重新投入股市。策略師形容2019年漲勢是「無流動復甦」(flowless recovery),儘管股市飆升,股票型基金持續失血。EPFR數據顯示,今年迄今股票基金遭贖回近900億美元,債券基金則吸金1,120億美元。

Fink說,許多人以為利率會持續調升,但是實情並非如此,人們湧入債市,股票基金並未享有此種榮景。央行比以往更偏鴿,缺乏好的資產標的,或許會點燃全球股市融漲。今年股市彈升,主因中美貿易談判出現進展,美國聯準會(FED)暗示今年不會升息,歐洲央行(ECB)跟進延後升息,並準備向銀行挹注廉價資金。

資產管理商大打價格戰,壓抑貝萊德獲利。該公司週二公布第一季財報(見此),每股稀釋盈餘年減1%至6.61美元,不過仍優於市場預期的6.13美元。貝萊德並宣布,季度股息提高5%至每股3.30美元。

週二貝萊德攀升3.25%收466.54美元,創2018年10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